快捷导航

【图】水粉画与水彩画区别在哪 从材质到画法全面分析

2017/7/22 19:52:11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艺术网
生活中常常有人将水粉画与水彩画弄混淆,以为二者都是一样的。其实,它们无论是在颜料材质、作画方法以及表现手法上都是大不相同的。下面就从各个方面告诉你它们的区别。

如果你是一个比较了解或者精通美术的人,自然会十分清楚水粉画与水彩画之间的区别。但是对大部分人来说,他们对关于美术的专业知识还没有那么丰富。所以在很多人的脑海中,他们以为水粉画与水彩画就是同一种,从而会产生许多误会。那么,水粉画与水彩画这二者到底又有哪些区别呢?一起看完了这篇文章你应该就会知道了。

首先,水粉画与水彩画虽然都是由颜料进行作画,但是它们的颜料材质是根本不一样的。水粉颜料是用粉末质地的材料制作而成,再用胶将其固定;而水彩颜料多数是矿物性的,它的透明度要比水粉颜料高,覆盖力不强。其次,在画画时,一般水粉颜料加水较少,比较干的话才容易使画有层次感。而水彩颜料则相反,水彩画更要求偏淡的颜色。

我们可以将二者与油画作出比较,水粉画在覆盖力这一方面很像油画,只不过水粉画是以水作为媒介,而油画是用油。油画的颜色干湿基本上是没有变化的,但是追求透明的水彩画则是偏湿的,水粉画的颜色干湿就介于水彩画与油画之间。

无论是从颜料的材质,还是到具体的画法,水粉画与水彩画都有着很大的区别,它们的表现手法也是大不相同的。所以,如果你对水粉画或者水彩画产生兴趣想要学习的话,一定要提前了解分清楚,可不要弄混淆了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