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中国剪纸画 源远流长的艺术

2017/7/22 19:57:11 作者:M6-liaoc… 来源:伊秀艺术网
剪纸画一直是中国流传至今的艺术,它不仅代表着我们多年来的知识结晶,更体现了从古至今的文化演变。剪纸画的艺术博大精深,需要我们的传承,跟随小编来领略剪纸画的美吧!

剪纸画一般在过年期间是较为流行的,尤其是红红的福字意味着来年必定十分有福。而且福字可谓是剪纸画起初较流行的图案,不要看它形状不太复杂,但其实它对一个人的耐心、细心是极大的考验。因为一不小心就会出现小差错,这会影响到美观。细心的人就能发现在福字的周围会有一些其他的图案,这其实非常讲究做工,达到字与图案的完美融合。

京剧里的脸谱也是一种艺术,用剪纸画来体现更是一种高难度的操作。不仅要将脸谱的各个细节精致呈现出来,还要将缝隙部分精确的雕剪出来,可见剪纸画的这门艺术是多么的博大精深,需要我们后代去传承。它的魅力不仅仅在于其剪纸艺术,更在于它是历经过年来人们智慧的结晶。相信大家都为这门艺术而倾倒,的确值得我们去传承。

当然,剪纸画不仅仅是剪字和脸谱。只要是你能想到的图案,都可以用剪纸画的形式展现出来,这足以说明我们的剪纸艺术是多么的厉害。还可以剪出动物昆虫的形状,看起来惟妙惟肖。这不仅仅考验做工的技术,更考验美学啊!不是一般人还做不出来,相信这门艺术得经过反复的练习才能达到高端水平。

剪纸画属于百姓们喜闻乐见的一种纸艺类活动,在春节时特别红火,几乎人人家里都会贴上一个福字。它代表着我们积淀多年来的文化艺术,凸显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能够继续传承下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