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超简单的儿童水粉画步骤 宝宝秒变小画家

2017/7/30 10:32:18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艺术网
水粉画是一种绘画品类。这个品类非常适合幼儿绘画启蒙使用。它色彩丰富、容易勾画也容易上色。家长们可以孩子一起创作一幅水粉画。既有意义又可以培养孩子的艺术感觉。

小朋友们都喜欢涂涂抹抹。家长们可以利用孩子这个喜好进行艺术熏陶。水粉画就是一个不错的小项目。它色彩丰富,方便涂改,而且还特别容易上手。通过水粉画的学习,幼儿们可以掌握色彩搭配,学会通过不同的颜色配比进行色彩的重新组合。这样非常容易激发孩子的想象力。有助于培养一个对艺术敏感并且思维活跃的聪明宝宝。

家长们无需准备太复杂的道具。一个调色盘、几支画笔、一张白纸、一支铅笔、几款基础色颜料就可以了。材料准备好之后,就可以在纸张上进行创作了。可以让孩子观察某个静物,也可以让孩子直接发挥想象力自己发挥。

先用铅笔勾勒出这幅画的基本轮廓。然后就是调色了。帮助孩子从颜料管中将颜料挤出。然后分别放在调色盘上。协助孩子将水倒入调色盘中。孩子刚开始可能掌握不了多少颜料和水的比例合适。不太会调色。家长不用担心,尽量不要帮助太多。小朋友是会观察的。多鼓励让他们多尝试直到发现自己喜欢的颜色。

接下来就是上色了。这一步需要比较考察耐心和画画技巧。家长可以用手握住孩子的小手,教孩子怎么用劲使画笔按照自己的想法而动。这个时候的家长不要站在成人的角度告诉孩子什么颜色好看,什么颜色应该放在哪个位置。孩子的想象力是无穷的,遵从孩子的意愿。这幅画也许会美的超出你的想象。

一副水粉画画完之后可以和孩子一起为它起个名字。这也是鼓励孩子思考的关键步骤。

与孩子共同创造一副水粉画这样的亲子项目真是好处多多。家长只要有耐心,对孩子的绘画行为多鼓励,孩子会非常乐意和你共度这样亲密而又有意义的时光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