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万圣节的由来 揭开基督教会的秘密

2017/8/2 17:42:11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艺术网
我国传统的“鬼节”在农历七月十四日,那么西方的鬼节在什么时候呢?它和西方的万圣节又有什么关系呢?想知道的话,不妨看看小编为你们的准备的文章。

万圣节别称诸圣节,时间是每一年的十一月一日,原本是基督宗教的宗教节日,后来慢慢成为大众的节日。而我们亚洲地区说的"万圣节",其实是万圣节的前一天的晚上。万圣节是在每年的十月三十一日,这是西方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晚上,小孩子们会穿上特别的万圣节服装,成群结队地挨家挨户收集糖果。如果不给糖果,孩子们就会捣乱。

关于万圣节的由来,有很多说法,而其中比较受大众认可的是以下这种说法。很久很久以前,基督教会把11月1日定为"圣徒之日"。但是生活在爱尔兰地区的凯尔特人把这节日往前挪了一天,所以就变成10月31号。因为他们认为这一天才是夏天正式结束的时间,可以迎接冬天的到来,也就是新年的开始。

在这一天,人们相信已故之人的灵魂会回到生前居住的地方寻找生灵,借此重生。人们害怕被夺去生命,就熄灭一切光源,将自己打扮成鬼怪将他们的灵魂吓走。之后,人们会把火种重新燃起,开始新一年的生活。一开始,万圣节的活动其实非常简单,就是人们在教堂里祈祷。

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整个欧洲地区的人们把万圣节前夜看做了可以尽情玩闹、互相乔装打扮、讲鬼故事吓唬人的一个活动。人们把它变成了一个跟神怪、鬼魂挂钩的节日,这也是为什么万圣节会被叫为"西洋鬼节"的原因。南瓜灯是万圣节的必备物品。传说有一个人,他的名字叫杰克,因为生前对人十分吝啬,所以他死后不能进入代表神圣纯洁的天堂。

又因为他恐吓恶魔所以也不能进入地狱,所以它的灵魂只能跟随着烛火游荡在天地之间,慢慢地杰克的脸和烛火就成为了孤魂野鬼的代表。所以,在万圣节的前夜,人们为了赶走游魂,会在南瓜、萝卜上刻上杰克大大的脸。万圣节要提南瓜灯或者在家中布置南瓜灯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