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水粉画与水彩画区别 教你快速辨认的方法

2017/8/17 23:12:15 作者:YUl-liuy… 来源:伊秀艺术网
很多人分不清水彩画和水粉画的区别,甚至很多人将这两种截然不同的画种弄混。我们今天,就从几个方面为大家介绍水彩画和水粉画的区别。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技艺高超的画家可以熟练运用任何材料。图中的两幅画你能分辨出来谁是水粉,谁是水彩么?比较简单的辨认方法就是看哪个颜色比较通透。因为水彩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所以感觉会较为明亮和通透。水粉画在短时间内也可以达到水彩画的这种效果。

但是,一旦水分干透,那么对比度就显示出来了。左图中的画作就是水粉画,我们可以看出来它是在模仿水彩画施色时的“薄”和“透”。但是水分干掉之后,画面就会变得有些灰。水彩画不同,它的颜色可以一直保持明亮和通透。

水粉画一般来说比较厚重,偏向于用笔触来塑造形体。这种扎实的笔触也让整体造型变得很厚重,水粉在很大程度上是要塑造物体并且表现结构。但是水彩偏向描绘缥缈或者梦幻的氛围,所以对结构的把握并没有那么高的要求。

水粉在塑造人物的时候,很容易出现沧桑和浓重的效果,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喜欢用水粉来构造人物造型的原因。水粉还有一大优势,那就是方便,相较于油画来说。水粉的运用是比较好上手的,只要有一定的美术功底,都能很好的把握这种材料。

水粉构造的形象大多是梦幻并且有些平面的,两者在感觉上就差了很多。不管是水粉还是水彩,只要你有扎实的功底都能熟练的运用。你们知道水粉和水彩的区别了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