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中国风建筑不只有故宫 还有云南客栈和江南水乡

2017/8/19 23:02:00 作者:YUd2-che… 来源:伊秀艺术网
中国风的事物透着历史的沉淀,有着生命的厚重感,中国风建筑业不例外,是人类的瑰宝。除了耳熟能详故宫,你是否领略过云南客栈的古朴,江南水乡的祥和之美?

中华上下五千年,留下许多瑰宝,中国风元素便是其中之一,将中国风融入于建筑之中,建造出精美的屋舍。说到中国风建筑,很多人都会想到故宫,历史悠久,气势磅礴,雄伟壮丽,精雕细琢,然而中国风建筑,除了故宫,还有许多典型的代表,它们不同于故宫的辉煌,有的只是宁静祥和,朴实无华的美丽,让人看到诗和远方。

作为旅游圣地,云南一直深受大家追捧,除了玉龙雪山的皑皑白雪,洱海的碧水蓝天,云南的客栈也吸引无数游客流连忘返,木制的房屋,看不到水泥的痕迹,古色古香的家具,院子里种上几盆花,几棵树,茶香扑鼻而来,一群人在树下聊家常,大有“坐看云起云舒,静听花开花落”的意境。云南的客栈古朴典雅,由古至今,多了一份历史的沉淀。

说起中国风建筑,江南水乡是必不可少的。瓦片式房顶,四边形的大窗户,临水而建,简直是东方的“威尼斯”,一屋、一河、一船,构成和谐的画卷。在这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车水马龙,没有大都市的喧嚣,真可谓“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

中国风建筑特有的美丽,深深吸引着大家,然而,随着大都市的发展,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古色古香的建筑显得突兀,阻碍都市化进程,因而,中国风建筑遭到拆迁。瑰宝变成废墟上的瓦片,令人心痛。因而,在都市化进程中,能否为古色古香的建筑留方寸之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