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剪纸字体惟妙惟肖花样多 传统艺术传承要积极

2017/8/30 21:42:13 作者:YUl-lium… 来源:伊秀艺术网
剪纸,又叫做刻纸。是中国的传统艺术之一,一张纸经过剪纸艺人的改造后,瞬间变得惟妙惟肖,具有了灵动的感觉。剪纸可以剪出窗花、字体、人物。通过剪纸来了解中国艺术。

剪纸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之一,现在盛行,以后将继续流传。剪纸,还有一个更加形象的名字,像是根据它的制作过程获得的名称,刻纸。这个名字很形象,剪纸剪出来后是镂空的,具有生动形象的感觉。剪纸的形状不同,就具有不同的含义。

十二生肖经常被当做剪纸的对象,剪纸制成的大红公鸡和一个生动活泼的老鼠。剪纸公鸡,昂首阔步,放声打鸣,两只眼睛炯炯有神,身上的羽毛条例清晰。就像一只真的红公鸡在打鸣。这就是剪纸艺术的奇妙之处。剪纸老鼠,老鼠的体貌形态通过剪纸表现得惟妙惟肖,老鼠的精灵和胆怯也表现了出来。

剪纸字体和剪纸人物相结合更是令人赞叹。剪纸剪成的大寿字,外部轮廓是寿字,字体里面却还有以为老寿翁,和各种花的图案。这种剪纸经常用在和老年人过大寿时。表示老年人能够健健康康,长命百岁。

剪纸可以剪出不同的花样,可以剪出窗花而且带有福字,带有喜字,寿字各种字体和形态。剪纸艺术真的是博大精深,总是吸引人,让人陶醉在剪纸中。剪纸可以剪出美轮美奂的图案,就连美丽的孔雀开屏就可以剪出来。剪纸孔雀,开平的尾巴见得栩栩如生,生动形象。

剪纸不仅仅有平面的窗花图案,还有更令人吃惊的,就是立体的字体。立体的剪纸字体,就如春字,经常被剪成立体字体。剪纸剪出的立体春字,从前后左右各个方位都是春字,剪纸艺人得手真是灵巧。这种字体过春节的时候经常挂出来,迎接新的一年。剪纸建储的人物也是很像的,男生女生一眼就可以分辨清楚,人物身材比你把控的很标准,令人满意。

剪纸可以剪出窗花,字体,人物各种花样,让人体会到了剪纸艺术的奇妙,感到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伟大。喜欢剪纸的可以赶紧去学,传承传统的文化艺术,发扬剪纸艺术,让人人都能去了解剪纸。【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