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剪纸字体好看又喜庆 逢年过节都要用

2017/10/10 18:30:39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艺术网
剪纸就是在一张纸上,用剪刀剪出各种好看的图案和字体,可以用来装饰我们的门或者墙壁。不仅特别好看,也特别喜庆。对于新手来说,剪纸入门容易,深入难。

中国古代有着很多种手艺流传下来,这些手艺是我们的祖先的智慧结晶,是古代文化的具体象征。通过对这些手艺的了解,我们才能更进一步对自己祖国的文化有所了解。剪纸就是这样一种手艺,家家户户都很有可能会用到剪纸。

在一些比较西式的婚礼上,可能剪纸不常被用到,但是在一些比较传统的中式婚礼上,剪纸就比较常见了,大红色的喜字,贴在门上,特别耀眼,特别好看,也特别喜庆。国内结婚对于红色是情有独钟,认为红色特别吉利,能够让婚姻持久。

当然这一类剪纸,其实是比较简单的一种剪纸,也是特别容易学会的一种剪纸,如果用来给新手入门也是特别容易。不过虽然只是一个喜字,但是如果不经过长久的练习,剪出来的效果其实是非常差的。当然,除了能在结婚的时候用上,在很多节日中,剪纸也有着它的用武之地,特别是在新年的时候。

一般来说,剪纸所剪出来的字体大多都是楷书,也只有楷书才会让剪纸更加的好看,更加有装饰性。因为楷书的字形一般都是比较正,一笔一划都不会歪歪扭扭,所以以楷书为字体的剪纸会特别协调,有着不一般的美感。如果要想让剪纸好看,就需要让它的两边都很匀称,而要想达到这一点,就需要我们把纸张两边对齐折起来之后再剪。

在动手剪纸之前,是需要在脑海中回想一下自己所要剪的字体形状和大小,或者可以用铅笔在纸上勾勒出来,这样以便我们按着痕迹去剪。当然,第一次剪出的字体可能不会太好看,但是剪过几遍熟练过后就很不错了,喜欢的朋友都可以去试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