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剪纸作品 让你享受不一样的创意生活

2017/10/14 8:36:38 作者:M214-lim… 来源:伊秀艺术网
作为中国古老的民间艺术,剪纸流传于老老少少的群体间,用于装饰生活,民俗活动,寄托着人们对人生的美好祝愿等情感。让我们一起走进这门民间艺术,品味着艺术美感吧。

剪纸,用通俗的话语就是我们把心里所想要的,需要的画在纸上,然后将它用剪刀剪下来。部分剪纸还是一种镂空艺术,一般追求完美的人喜欢把剪纸空白的部分剪掉,相当于镂空作品。剪纸起源于我国古代,在很久之前的人们剪出来的图案用到很多方面,例如窗花,墙画等等一些地方,特别是有什么节日的时候,更是家家户户贴满了红色的窗花,特别喜庆。

剪纸也分为很多种,有折叠剪纸,剪影,还有撕纸。折叠剪纸一般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一般折叠之后剪出来的图案是对称的,就如剪喜字的时候一般都是折叠剪纸,同时剪出一个好看的双喜,同时折叠剪纸一般现代人也会用到,它融合了中国的传统艺术。剪影的话我们一般需要用到刻刀雕刻。而撕纸采用手撕的方法一般带有随意性。

要想弄好一个漂亮的剪纸,也是需要靠娴熟的技艺,需要经过不断的观察,细心,才能将一幅好的剪纸作品保留下来,才会使剪纸这个艺术不容易流失,相反,正是这些用心的作品,使得剪纸一直保留有传统气息,带有艺术的美感。

在剪纸之前我们需要先在脑海里形成一个构思,知道我们要剪的图案是什么,然后将它的形态画在纸上,不过我们也可以照着书上的图案将它画下来,再用剪刀剪下来,剪的过程线条尽量圆滑,这样看着一幅剪纸画比较好看,也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用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