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武术招式五花八门 常练便能强身健体

2017/10/18 22:52:38 作者:M61-lins… 来源:伊秀艺术网
武术,是对习武之人所练招式的一个总的概括,同时它也属于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武术不仅仅是能够强身健体,还会让习武之人的身心得到净化和为人品性得以升华。

武术起源于原始社会,它在古时候不仅仅为了强身健体,而是生存的一种技术或者可以说是手段。现代武术可以按内容分为两种,一是套路二是搏击格斗。从武术的招式上来说,套路的招式多于搏击格斗。所以小编今天介绍几招武术套路的基本招式。如:马步是武术招式的基础,双脚分开略宽于肩,身体是半蹲状态,膝盖平行于脚尖,但是不能超过脚尖等。

初级长拳也是属于武术的一种,它是武术长拳类中很基础的武术套路之一。其招式也是招招不同,而且每招都有名字。如预备式叫做虚步亮掌和并步对拳,第一段有弓步冲拳、弹腿冲拳等等招式。把初级长拳的四段动作分解开来,足足有一百多个动作。把这些动作学会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事情,而且还需要把所有的动作都流畅的打出来,就更花费时间了。

在公园里,总能看到一些老爷爷老奶奶们在打太极。行云流水般的太极动作,让他们看起来显得格外的年轻。感觉好像他们特别的健康,腰不酸腿不疼。因此也有不少的养生专家建议老人家们要多运动,多打打太极。

太极也是有种类之分的,现在被大众承认的有武当太极拳、陈、杨、吴、孙、赵式太极。而在这些太极中,每种太极都有其特有的招式特点。像陈氏太极拳,每招都能体现其柔中寓刚,刚中寓柔的特点。而杨氏太极拳则是动作舒展简洁、刚柔相济、绵里藏针的特点等等。所以公园里的爷爷奶奶打的太极招式一般都是杨氏太极,因为杨氏太极的节奏比较的缓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