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趵突泉花灯 济南不一样的景色

2017/11/7 9:30:37 作者:YUd3-zhe… 来源:伊秀艺术网
济南趵突泉迎春花灯会是山东省济南市一年一度举行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作为传统的灯会。趵突泉灯会历史由来已久。在济南一直流传着“不到趵突泉观灯,不算过年”之说。

济南的趵突泉花灯大家应该都有听说过,尤其是济南人都知道,趵突泉花灯会基本上就等同于过年,它是济南人过年的传统,过年必须要看的就是花灯,而且济南市在年节的时候,较热闹的地方也就是灯会。

灯会是一年只有一次的,所以场面也是非常巨大的,能成为济南人的传统,那么趵突泉花灯有人特色呢。花灯会里面的花灯造型各异,各种形状的都有,新年的气氛浓厚,而且今年也已经是济南花灯会的第三十八年了,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沉淀,各方面的造型和模式已经比较完善了。

今年的灯会已经经过多次调试,也已经开始准备了。今年的花灯造型,主要多以小动物为主,其中有小鸡,小鸟,还有凤凰等。而且灯饰的风格也是不一样的,有现代的,也有古风的,两者相结合在一起,美轮美奂,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前去观看。

而且今年的花灯会的主题,也是比较符合今年的生肖的。主要就是一年禽类为主,而且在门口还有些两个吉祥物,也就是两只颜色不一样的鸡,名字就叫理想和如意,寓意着来年的运气和工作顺利。当然这两个吉祥物其实也是一个大大的花灯。这种风格就是非常适合小孩子的,小孩子在这边玩是非常安全的,而且充满了童趣。

而且在花灯会上除了看灯,和游客们的互动也是非常多的,有很多的小游戏可以一起来参与,尤其是今年的花灯会上还出现了电影里面的小萌物胡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