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万圣节之夜神秘来临 无捣蛋不狂欢

2017/11/11 9:46:37 作者:YUd2-men… 来源:伊秀艺术网
万圣节是西方的一个传统节日,以装扮鬼怪、出门讨要糖果、互相捣乱为节日特点,近几年逐渐传入国内,吸引了一大批年轻人的关注。那么,你是其中的一员吗?

节日是人们生活中的一个重要内容。除了繁忙的工作,琐屑的家庭事务,我们还需要时不时的节日轻松一下心情,逃离一下沉重的日常。我国有许多传统节日,盛大,引人关注。然而近几年,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西方的许多节日也传到了我们国家,引起了国人的关注。久而久之,人们也跟着开始欢度一些西方的节日了,比如万圣节。

每年到了十月的后面一天,令人兴奋的万圣节就来临了。不同于我们国内大部分节日在白天庆祝的形式,这个西方节日一般在晚上夜幕降临的时候才真正开始。当夕阳西下,天擦黑的时候,人们穿上精灵古怪的衣服,画上鬼怪恐怖的妆容,结伴而走,在街道边,在马路上。就这么简单?当然不是了。人们这样成群结队的是要去要糖果呢。

敲开街道旁人家的大门,迎接你的也是同样划好妆容打扮好的“鬼怪们”。小孩子们欢快地让大人们要糖,拿到之后就开心地跑走,接着去下一家。要是有不给糖的,这些小孩子就“吓唬”人家,不断地捣乱。这一天就是整蛊的一天,放肆狂欢,结束平日里的不开心和烦躁。每到这个节日,西方道路上到处都是行走的“鬼怪”。

其实单从妆容外表上看的话,这个节日相当于我们国家的鬼节。不同由于西方和东方对待鬼神态度的不同,节日的庆祝形式也不同。每到中元节鬼门大开的时候,我们一般会选择烧纸钱给冤死的灵魂,虔诚,敬而远之。而西方人则是恶搞,娱乐。其实西方人也是认为,到了万圣节那一夜,灵异世界的大门即将打开,通向这平凡的人间。

那么,到了万圣节之夜,那些缥缈的鬼魂和女巫真的会来到这人间吗?会游荡在我们身边吗?这样的说法很多人无法相信,然而,在西方一些比较偏僻的地方,她们对此深信不疑。有些人就借着这些人的怀疑和害怕,开始整蛊恶搞,这也是这个节日的另一个乐趣。穿上奇特的服装,化上鬼怪的面妆,让其他人看不到你的真面目。

这个只是想一想就觉得冒险刺激,怪不得西方人如此热衷。一提到万圣节,人们还会想到那个雕刻着恶魔眼睛和嘴巴的南瓜,恐怖的眼睛发射出黄色的光芒,血盆大口正张得大大的。很多小孩子看到这个就吓得魂都飞了。不过久而久之,这个东西越看越可爱,再加上神奇传说的影响,它就成了万圣节的象征物。

如今,这个充满着灵异色彩的节日逐渐传播到了中国,也被一些年轻人争相学习。10月31日的晚上,也会在街道边发现化着恐怖妆容的人,还会自己拿一些糖果发给路人。不过这种现象目前还是少数,还没有普及到各个年龄层。那么你呢?你是不是其中的一员呢?要记得,万圣节前夜一定要装扮好了再出来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