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剪纸作品风格创意不同 展现中华民族文化风采

2017/12/13 7:58:36 作者:YUl-lium… 来源:伊秀艺术网
剪纸是中国特有的中华文化,剪纸根据形态和制作的方法不同,可以分为不同的种类。剪纸工艺是中国特有的传统民间工艺,生活中在逢年过节的时候作为装饰品是很常见的。

中国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有着不同的传统民间艺术。其中剪纸,纸雕,刺绣都是中国传统的民间艺术。其中剪纸在日常的生活中也是可以见到的,每当逢年过节的时候,剪纸制作的窗花和各种花样的剪纸作品,作为装饰是很有节日的氛围。

剪纸的种类可以分为不同的风格,有的是剪纸字体,有的是剪纸人物,有的是剪纸动物。在制作不同款式的剪纸作品时,制作不同的风格的作品,是要采用不同的手法和技巧,才会使制作出的剪纸作品更加的生动形象,更能吸引人的眼球。

在剪纸作品刚开始学习的过程中,剪纸花朵是用作打基础的。但是随着剪纸深度增加,剪纸花朵的技术高度是要逐渐的提升的。剪纸花朵在制作的过程中,剪花朵叶子和纹路过程是很复杂的。

剪纸人物的作品中是分为不同等级的,剪纸人物如果选择的是戏剧中的人物,人物的头饰和服饰是很挑战剪纸艺人的技术的。剪纸人物的头饰,在整个剪纸人物制作过程中的灵魂。剪纸人物的创作完成之后,不仅可以作为装饰品,还可以作为艺术品欣赏。

剪纸作为中国特有的传统民族艺术,可以使中国的文化以剪纸的方式进行宣传,使中华文化以独特的方式发扬光大。剪纸作品作为简单的创作品,在日常的生活中也可以作为个人兴趣进行学习,不仅可以发挥自己的个人爱好,还可以提升文化素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