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翡翠和玉的区别 翡翠入门不得不学的小知识

2019/8/21 17:21:57 作者:AmberHe 来源:伊秀艺术网
翡翠和玉的区别:玉其实是一个很广泛的概念,所有外表温润有光泽的好看的石头都属于玉。常见的和田玉、翡翠、岫玉、独山玉、玛瑙、绿松石,以及石英、寿山石、鸡血石等等都属于玉。


所谓“玉,石之美者也”。根据古人的定义,玉,就是好看的,美的石头。从此可知,玉其实是一个很广泛的概念,所有外表温润有光泽的好看的石头都属于玉。常见的和田玉、翡翠、岫玉、独山玉、玛瑙、绿松石,以及石英、寿山石、鸡血石等等都属于玉。

0738544236.jpeg

翡翠是玉的其中一种,又被称为“硬玉”,这是因为它的密度大于其他玉石,也由于密度大,因此不会像其他玉石一样时间久了变形。在商业领域,翡翠被认为是具有工艺价值和商业价值,达到宝石级的玉石,因此又被称为“玉石之王”。翡翠整体价值在众多玉石中是最高的,其次才到和田玉(不过和田玉却享有中国“国石”的美誉,这或许是因为翡翠并不产于中国)。


由于翡翠的消费和佩戴者以女性居多,翡翠经常被打造成精美的珠玉佩饰,对工艺的要求极高,这也是它的成品价格比其他玉石要更昂贵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