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汽车保险单丢了怎么办 教会你重新拥有它

2017/9/4 15:17:11 作者:YUl-caij… 来源:伊秀汽车网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不仅仅人买保险,车子也需要买保险。但是,汽车保险买成功之后会有一张保险单,但人难免有粗心的时候,保险单丢了应该怎么办呢?

对于现代人而言,车子已经是非常普通的一种代步工具了,虽然车子普通,但是也要像保护自己的生命一样去保护它。不少的汽车车主都会给自己的爱车买上一份保险,但是有时候粗心的人们就会将汽车保险的回执单给弄丢了,那么这个时候就会产生许多的问题了,因为保险单有两种 ,不同的保险单它的功能是不一样的,而补办程序也不一样。

一般而言,我们所说的车辆保险单有两种,第一种就是交强险保单,第二种就是商业车险保单。交强险办单的用途就是在车子年审的时候需要出示使用,另外一种商业车险一般就是汽车事故时进行索赔时使用。这两种保险单丢掉了的话就会产生一系列的问题,比如汽车年审时没有交强险单应该怎么办呢?因此,车主是非常有必要将汽车保险单补办回来的。

对于交强险而言,补办的手续较为简单,只需要被保险人携带自己的身份证以及驾驶证到保险公司的指定网点进行办理即可。当然,如果被保险人不方便去补办的时候也可以委托他人帮忙,但是需要签署一份委托协议,表明自己将该件事情委托给第三方,并且还要带上被保险人相关资料。在相关网点提交了资料后大概5个工作日之内保险公司就可以帮你办好了。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交强险所补办之后,你可以得到相同的一份保单,具有同样的法律效力,但是你的车强险的标志不可以重新补办的,在这里再次提醒一下各位车主。

相对于交强险来说,汽车商业保险补办的手续也是一样的,被保险人携带相关的资料去保险公司补办即可,但是有一点不同的是,汽车商业保险所补办的时候并不会给你补办一张保险原单,只有一张复印件,因此,如果当你需要进行索赔的时候,你就需要出示保单原件以及复印件,那么,你就可以索得相应的赔偿。

不管是哪一种保险单,如果车主遗失了还是建议尽快地去补办,因为这不仅仅和汽车密切相关,还和车主的个人利益相关。有些车主觉得自己已经买了保险了,保险单不见了也无所谓,等到需要的时候再重新补办就好了。虽然补办的手续不会特别麻烦,但还是建议您早补办早安心,或许等您迫切需要使用保险单的时候补办已经来不及了呢?

汽车保险不仅仅是从法律上来保护汽车车主的利益,还是从法律上来保护汽车这个行业,尤其是汽车交强险,在打压黑车方面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也在淘汰废弃车上有一定的建树,所以,希望大家还是遵守相关规定,保险单不见了的话,赶紧去补办吧!如何补办汽车保险单的方法已经告知了您,现在只需要移动您的玉步到相关网点进行办理即可。

汽车保险单原单在手,所有的事情就都不用愁了,不论是汽车年还是事故索赔,但问题是您有吗?没有就抓紧时间去补办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