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汽车改装led大灯违法吗 座驾变装的注意事项

2017/11/13 8:18:37 作者:YUL1-han… 来源:伊秀汽车网
现在的车主越来越热衷于改装自己的爱车,LED大灯、音箱系统、全车包围,爱车确实越来越炫酷了,殊不知您已经走进了汽车改装的误区,下面就来说说汽车改装的注意事项。

今年上半年有一条新闻引起了许多爱车人士的关注,在宁波高速路k.j警拦下一辆汽车,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扣发12分的处罚,究其原因,是擅自改装LED大灯的过错。汽车改装LED大风违法吗?下面就来详细说说汽车改装的误区以及注意事项。

一、根据我国机动车管理相关规定,车辆的牌号周围不得有影响识别的光源。上述事件中交警处罚的缘由就在此处。从您购买爱车、到车管所登记原始车辆信息、上牌照开始,车辆就不允许在做任何改动了,加装或者减少设备或外形都是不可以的,当然您可以更换原车同型号的设备。交通管理部门特别指出了LED灯改装的问题,这种改装是明令禁止的。

随着汽车制造行业的发展,LED灯越来越多的用于汽车照明中,与传统的卤素光源等相比,LED灯经济实惠、照明亮度高。但也有明显的缺点,一旦损坏需要更换全套照明总成,还有就是散热问题,会影响光源寿命。

更令人担心的就是LED光源的安全问题,相信很多司机朋友都有夜间行车,被对车大灯晃得睁不开眼的经历,这种影响行车视线的改装行为,于人于己都是非常危险的。

二、汽车改装误区之二,随便改装汽车尾翼。不少车主为了爱车更加酷炫,给车辆加装了尾翼,产生了跑车的视觉效果。从汽车动力学的角度来讲,尾翼是增加汽车稳定性的零件,是适合大排量汽车的。

目前市售的家用小排量汽车安装尾翼不但会对车辆速度产生影响,还会影响车身的平衡。尾翼的安装需要专业机构的仔细调校才可以,如果盲目安装在高速行车时可能产生安全问题。

三、误区三:拆除保险杠安装大包围。汽车安装大包围可以让车辆整体线条更为流畅,但有些车主为了追求更加漂亮的效果,将原车保险杠拆除了。众所周知,保险杠是汽车行驶的第一道安全装置,其特殊的防撞与回弹功能保护了后部的汽车零件与乘车人员的安全。一旦车辆的第一道防线被拆掉了,行车安全可想而知。

四、误区四:盲目加强汽车隔音效果。有些车主为了追求行车的舒适性,会加装隔音设备减小发动机以及风噪、胎噪的影响。但从行车安全角度来说,道路和发动机系统的声音会给驾驶人员路况、车况的相关信息,如果这种联系纽带被切断,驾驶员相当于“盲开”在道路上,这是相当危险的。

从舒适性、美观等角度来讲,适当的汽车改装无可厚非,但切记不要影响行车安全,不能违反交通相关规定,车辆改装后设备信息要与原车信息一致。不要盲目的提升动力系统,随意乱改汽车线路、增加用电设施,改装的零配件也不是越贵越好。只要您记住了以上几点,相信就不会走进爱车改装的误区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