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雅阁9代怎么样 强大的引擎彰显不凡实力

2017/11/15 9:10:37 作者:YUl2-tia… 来源:伊秀汽车网
九代雅阁是一款性能比较优良的车型。整辆车几乎都是重新打造的,推出至今新的动力总成一直倍受好评。后排空间相比之前的车型也有了较大的提升,是一个值得购买的轿车。

Honda的内燃机技术向来在业界具有领导地位。1942年的时候,由Honda创办人本田宗一郎所成立的本田技术研究所首先开发出A型自行车发动机。1952年更研发出轻量化、造型轻便的Cub F型引擎。新款的i-VTEC、i-DSI装置针对动力输出以及环保节能所研发出来的技术,都让其他对手感到无助。

位居Honda Accord车系的超级位置,Accord 9代车型搭载了全新的3.5升SOH II引擎,也具备了多项由Honda所开发出来的先进技术。这具引擎拥有275匹/6,200rpm的马力以及34.6kg/m的扭力。如此实力让属于中大型房车市场产品的Accord在性能表现上,很少有车型能和这个动力强劲的轿车匹敌。

VCM可变汽缸管理系统科技,这次在Accord 9上的3.5升引擎所应用的已经是第二代技术。前一代的系统能按照行驶状况,切换3缸或者6缸运作,好在油耗还有性能这两者间取得较佳平衡点。第二代的技术更发展至可以自由切换3、4、6缸运作模式,更细腻的发挥出这具引擎的每一分实力。

在动力需求较低的稳定巡航速度行驶时,电脑会判断并且进入ECO节能模式,此时引擎会只使用3缸运作,大幅降低运转所需油耗,将不避要的燃油消耗降至很低。接着在起步、全力加速或者需要充足扭力支援的爬坡路段之际,引擎便启动6缸运转模式,让引擎充分发挥那强劲动力,带动车辆克服各种路况。4缸模式会在高速巡航或缓爬坡路段的时候开启。

除此之外,电子线传控制ETC电子节流阀的应用,也让Accord 9的这具3.5升引擎发挥十分优秀。油门踏板与进气通道内的节流阀门连结改以电子控制,比起传统钢缆调整,不但在速度上有所提升,同时由电脑控制的精准度,也是传统钢缆所无法企及的优势。与VCM系统搭配下,达成切换不同汽缸模式时的精确控制,更有效率掌握引擎燃烧效率。

由于引擎在切换不同汽缸模式的时候,会造成一定程度震动,为了防止震动造成车内乘客不适,因此Honda开发出ACM主动控制式引擎脚系统。位于引擎前方和后方的两支主动控制式引擎脚会主动调整来抵销引擎震动。如此让车辆行驶时的稳定度有明显提升,更舒适的乘坐环境更加彰显Accord 9的旗舰身份。

再搭配ANC(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主动式噪音抑制系统,使得车内环境更为宁静。这套系统其实先前在Legend上就已经出现,利用声波的一些特点,可以相互抵销,从而实现静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