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水瓶座流星雨 来一场浪漫的邂逅

2017/11/17 7:40:37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星座网
虽然水瓶座流星雨在"流星雨界"名气并不算大,但提起形成它的母体彗星哈雷彗星,肯定是世人皆知。这场流星雨是哈雷彗星喷洒出的颗粒形成的。现在我们来了解一下它吧!

水瓶座又叫宝瓶座,它位于摩羯座和飞马座之间。在浩瀚的星空中,或许它在星空中并不起眼,但是水瓶座的流星雨是十分美丽的。水瓶座的流星雨分为三类,分别是水瓶座艾玛流星雨、水瓶座伽马南支流星雨和水瓶座北支流星雨。虽然水瓶座的流星雨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名气,但是它的母体彗星却是十分出名的哈雷彗星。

水瓶座流星雨的出现时间是每年的四月底到五月底以及七月中旬到八月中旬。艾玛流星雨的出现时间就是四五月之间,因为它的辐射点在水瓶座附近的一颗艾玛星,所以才有这个名字。艾玛流星雨的流量并不大,它的高峰期也只是每小时观测到十二颗流星而已。伽马南支流星雨的母体彗星现在还不能确定,它的流量极大期在7月的28或者29日。

伽马北支流星雨是水瓶座流星雨中流量排第一的,一般是在八月八号到达流量的高峰期,这个时候,它的流量是每个小时三十二颗流星。观察伽马流星雨的黄金观测时间是黎明前的几个小时,而且不能离城市太近。位于南半球的的朋友,你们有眼福了。因为北半球的观测效果没有南半球的好。

水瓶座流星雨的形成是因为哈雷彗星按照它的运行轨迹到达太阳附近的时候,会在它的运行轨道上洒落大量的流星体,这些流星体进入地球,在大气层的摩擦下,就形成了流星雨。因为这些流星在水瓶座附近被观测到,所以人们就将这些流星群命名为水瓶座流星雨。夏天的时候,不要错过这份美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