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羊毛毡原理 原来是因为它有这样的性质

2017/9/7 11:42:16 作者:M21-deng… 来源:伊秀创意网
羊毛毡是一种历史非常悠久的植物。早在很久以前就在古罗马流传。关于羊毛毡的传说也在民间广泛流传。羊毛毡是人类伟大的手工艺术品,它的艺术价值就在于它的原理。

羊毛毡的由来非常得神奇。传说羊毛毡的由来是因为一位商人在旅途当中遇到敌人,在那些邪恶的敌人的追赶下,他不断地奔跑导致自己的脚开始发热肿痛。

这位商人看到旁边有羊毛,就拿来裹住自己的脚,减少疼痛继续往前跑。在他成功脱身之后,当把羊毛取下来的时候,他发现那个羊毛已经变成了一双鞋子的形状。从那以后人们都用羊毛毡来做鞋子或者是做衣服。人们通常把它当成驱逐妖魔的圣物。

羊毛毡本身具有防水、防人和保暖的作用。现在很多人都将羊毛经过手工加工成各种各样的羊毛毡。它的基本原理是根据羊毛的可塑性来完成的。因为羊毛它具有一定的柔软度和成型性,当把它变成别的形状的时候,它还具有很好的还原性。你会发现当把羊毛毡变成其他形状的时候,它很快就会恢复成原来的样子,这是因为它的柔韧性非常好。

现在人们经常把它加工为圆柱形、球形以及片状和圆盘等形状。不同的形状有不同的作用。塑造羊毛毡形状的工具也有很多种,较常见的工具是美国针,美国针的粗细是有分别的。

美国针塑造羊毛毡形状的速度非常快,效果也非常好。但是这种针很少在国内销售。除了美国针还有日本针和台湾针。不同的针的价格和材质是不一样的,而且塑造羊毛毡的效果也是有很大区别的。美国针的价格就相对比较便宜一点,效果也比其他地区的针效果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