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简笔画人物欣赏 教你3个绘画技巧

2017/9/9 1:12:14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创意网
对画画感兴趣的你,是否觉得油画和素描都太难,觉得自己学不会。那么今天告诉大家一种比较简单的绘画方式,那就是:简笔画。相比于油画那些,它确实简单了许多。

很多人喜欢绘画,但油画,素描太难了,画得很差。事实上,有一种简单且有趣的绘画方式就非常适合没有画画基础的朋友,就是简笔画了。它真的非常简单,没有那么多复杂的步骤。它只需要用不同的图形来画出人物的框架,还不需要涂色,是不是很有兴趣学呢?下面展示简笔画人物的教程。

虽然说是简单,但是画画起码的要求是生动灵活,因此要达到这个要求还是需要掌握一些技巧的,也不可能马上就学会,要有耐性。

无论哪一种绘画需要的基本元素都是形式结构。我们首先要知道的是,画的人物的头部,身体和腿大致是什么比例,绘画的时候要做到心中有数,这样画起来就会很容易。简笔画要求的是平面的结构,也就是二维的,结构更简单。素描那些要求的是三维立体结构,比二维平面要复杂得多。我们把平面的技巧掌握了,慢慢就可以学习三维画画方法。

事实上,我们看到的许多卡通或动画,或我们书本的插图,都是简笔画。简笔画看起来很简单,但是要将人物画得活灵活现还是需要下苦功的,简笔画虽然笔划很简单,颜色只有黑白,但作品整体却是清晰明了的。画简笔画我们常用的工具有铅笔、钢笔和粉笔。

对于一个人的简笔画有几个步骤:

首先,分好上身与下半身的比例。

第二,从头开始,画出人物的框架。

第三,描述人物的细节部分,比如动作、表情等等,在一些表达上做一些调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