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魔方教程 激发个人潜力开展自我智力

2017/9/9 10:27:16 作者:M214-lim… 来源:伊秀创意网
魔方,是一种能够激发人的智力的一款游戏,又称鲁比克方块。魔方有很多种,有三阶的,四阶的,镜面魔方,钻石魔方等等。常年玩魔方的人往往记忆力和想象力会比常人丰富。

魔方教程,以还原三阶魔方为例,首先任意选择一个底面,将底面还原成完整面,不管什么颜色的都可以,第一次玩的时候可以认真想一下,摸索一下规律,这个步骤是初级的,需要不断摸索,多多想象。之后到了第二步,四侧面的第一行第二行都转成一个土字,同时保持底面完整,这个主要从第一步中慢慢转换,如图所示。

第三步就到了把四侧面下面的两层方块扭转完整,到了这里之后就有口诀可以用了,底面还是保持不变,拿一个面面对着自己,找一个属于左列的方块在中间上方,按步骤,上右,左上,上左,左下,上左,前右,上右,前左,然后就完成了底下两层,底下两层弄好之后就到了顶面转十字,按照右下,上右,前左,上左,前右,右上,扭转直至顶面出现十字。

顶层弄好之后就到了四侧十字,先找出一个对应上的,并以此为前面,按照右上,上左,右下,上左,右上,上左左,右下,按照如此步骤,直至所有的面都有十字出现。然后就到了下一步,顶层对位角复原,先找到一个对位角,没有也没关系,先按照上左,右上,上右,左上,上左,右下,上右,左下,不断重复,直到顶层 有一个复原好。

弄好之后就到了全面复原的步骤,右下,底右,右上,底左,右下,左上,右上,底左,反复使用这个口诀,直到完全复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