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手工编织拖鞋怎样做 仅需这几步既可以了

2017/9/10 0:08:23 作者:M21-deng… 来源:伊秀创意网
在我国北方是属于天气很冷的地带,所以那边的人很早以前就学会了自己手织毛鞋来进行保暖。这些手工织出来的鞋子非常的好看和精致。他们采用的布料也是非常保暖的。

在北方的市场上,你可能会发现他们的每一个鞋子都会摆放着几双用毛线织出来的鞋子。这种鞋子主要是为冬天过冬而准备的,因为这些鞋子用的毛线都是非常保暖的。它们并不是在工厂里面用机器编织成的,而是他们在家中用简单的工具完成的。

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性格来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性格编织出各种不同款式的鞋子。如果能够学会手织鞋子的话,就不需要在市场上买别人的鞋子。

手织之前要准备的材料主要是毛线、塑料鞋底和针。另外还要加两个夹子。毛线的颜色可以根据自己的风格来选择,而鞋底的话在淘宝上就可以买得到。

我们第一步就是用准备好的毛线,在鞋底上编织好跟鞋底一样大小的内鞋底。只那些的时候要把两双拿出来对比,否则编出来的两只的大小不对称。那鞋底编织好后就可以用钩针将内固定在准备好的鞋底上。

第二步就是从鞋的边缘开始编织,编织的过程中主要用到两种针,一种是钩针,另一种是平针。要记住的是如果是为大人做鞋的话,这一步就要勾四路平针,如果是做小孩的鞋子的话,钩三路就可以了。

这一步就这样一直织下去,然后一层一层叠加起来,这双鞋就完成了。要注意的是在钩针的过程当中一定要保证勾出来的针一定是均匀的。每一条毛线之间要有相同的空隙,至于毛线之间的松紧情况可以自己把握好。要注意的是织的不能太紧也不能太松,如果太紧的话,穿上去就有点生硬,而织的太松的话,走路就会掉下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