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羊毛毡戳针怎么挑 日常保养有妙招

2017/9/10 0:22:17 作者:M21-baij… 来源:伊秀创意网
戳针作为羊毛毡手工中的重要工具,还有着一门大学问。只有选到适合的戳针,才能在羊毛毡制作中做出更好的作品。而如何保养心仪的工具,也是需要在日常下点功夫的。

经常做羊毛毡手工的小仙女一定都知道戳针在整个手工中的重要地位。大概就像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一样,一个称手的戳针经常能让我们的手工做起来更加事半功倍。而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这个戳针还有着大学问呢。

有的新手小仙女经常随手拿着一根普通的针就想开戳,但殊不知戳针作为一个独特的存在,在羊毛毡的制作中有着无可取代的地位。除了外观的明显差别之外,如果你放大一根戳针来看,能发现针头的表面有着十分不同的形状,每种形状的戳针对整个羊毛毡的作用程度都不一样,如果是高阶毛毡DIY爱好者的话,不妨多买几种来试一下。

同时根据针头数量的不同,除了普通的戳针,还有多针戳针。一般这种比较适合大面积的平面操作,可以加快毛毡化的速度,属于专业级别的戳针。

加之戳针大多数都是铁质的,而且针头很细,因此都可以当成是消耗品。新买到的针头往往厂家防止生锈会在表面涂上一层特殊的防护油,我们在使用前一定要擦干净。在日常保养上我们也可以学习这种方法,用家里的食用油来防止针头氧化生锈。不想麻烦的小仙女可以考虑购入可换针头的戳针,就一劳永逸啦。

另外虽然有的店家会提出美国针、德国针等等的概念,但其实只是铁质材料的细微差距,并不会影响戳针的效果,店家在购买前一定要擦亮自己的双眼。【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