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手把手教你折纸玫瑰 把爱送给你的他

2017/9/12 0:17:21 作者:YUl2-yan… 来源:伊秀创意网
玫瑰花,代表着恋人们之间永恒的爱,美丽又浪漫。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学习如何用彩色卡纸折出你的爱情之花!借助你的双手,为你的那个他送去一份甜蜜的惊喜!

方法一:

step1:准备好折纸玫瑰花所需要的材料,包括彩色折纸、空矿泉水瓶子、卫生筷、棉鞋和双面胶。准备好之后,我们就开始吧!

step2:裁纸。借助裁纸刀将彩色卡纸裁成一个个小正方形的形状。

step3:借助笔芯,将其卷起小纸片的两个小角。

step4:用你的两只手挤压,使纸的角压出来清晰的皱纹。

step5:用指甲在纸片的中间刮出一到痕迹,使其出现一个小小的弧形。

step6:将三块已经卷好的纸片依次按二分之一的比例,排列放好。

step7:将纸片的底部卷起来,当它卷成一圈后再在接口处增加其他纸片。

(PS:通常来说,由六片花瓣构成的纸玫瑰花比较美观、逼真)

step8:取出事先准备好的线,用线把上一步中卷好的纸片进行捆绑。

step9:这样,玫瑰花的花形就做好啦!

step10:借助铁钳子,在铁丝的末端拧出一个小勾。

step11:接下来,继续借助铁钳子,稳定住纸玫瑰花的底部。

step12:取出墨绿色的彩纸,将其全部剪成尖牙形状。

step13:将上一步骤中处理完的墨绿彩纸贴在玫瑰纸花上,使之变成玫瑰纸花的花托。

step14:借助水果刀将空矿泉水瓶切开,大小尺寸根据个人需要决定。

step15:用线将竹枝绑起来。

step16:将上一步骤中绑好的竹枝贴在空矿泉水瓶外侧,对其进行包装,使之变成花瓶。

step17:插上纸花之后可适当加上一些满天星点缀。

方法二:

step1:准备好你所需要的材料和工具。

step2:取出事先准备好的边长为六厘米的彩纸(红色较为合适),然后在上面画螺旋形状的圆圈。

step3:沿着纸条的末端按照由外向内的方向卷,在卷的同时注意修正花的外形。

这样,美观逼真的玫瑰纸花就完成啦!

方法三:

step1:准备好你所需要的材料和工具。

step2:取出事先准备好的18×18㎝的彩纸,进行不断对折,使纸面上形成清晰可见的折痕。

step3:将彩纸的角向上折,折到整张纸的四分之三处,同时标记出后面折叠的范围。

step4:随后将彩纸向后放折,注意此步骤折叠出来的折痕应该位于之前标记的红线的位置。

step5:彩纸的每一个角都按上述步骤向后折叠。

step6:检查折叠出来的小方块区域。注意此时会出现放射的线。

step7:标记好位于小方块上面的折痕,然后进行再次折叠。

step8:接下来,将位于右上方的放射线末端的折痕向左边进行折叠。

step9:借助你的双手,捏住小方块的一个角,然后将位于右边的折痕进行再次折叠。

step10:折到这一步时,你需要将放射线和延伸线进行折叠,使纸张可以立起来。

step11:将纸张翻到反面,标记好之前所画的线的折痕。

step12:制作山痕,把位于下面的角折下去。

step13:制作谷痕,即位于下面的部分又被折了上来。

step14:其余部分参照同上进行折叠。

step15:将其余部分都向折叠的方向进行聚拢,由此可产生玫瑰纸花的雏形。

step16:借助一只手,将你折好的花瓣向里聚牢。

step17:将位于玫瑰花背面的尖角向下放进行折叠。

step18:把旁边的部分折到上一步中折叠的尖角的旁边位置。

step19:其他的位置同上进行折叠。

以上方法你都学会了吗?抓紧行动起来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