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精美绝伦的纸雕建筑 手工艺的创新品

2017/9/14 11:07:13 作者:Ua-liang… 来源:伊秀创意网
纸雕建筑是一种现代手工品,它的制作方式跟我们传统的剪纸极其相似,同样是利用剪刀在纸上面进行剪裁,这样简单而随处可见的工具却暗含很多惊为天人的技巧。

纸雕是我国传统的手工艺制作,源于汉代,主要是因为汉代纸的发明,使得纸雕有了发展的原材料。制作纸雕需要的工具非常简单,一把剪刀或者手工刀和纸就可以进行创作,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更没有年龄的局限,它的形态千变万化,只要你拥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就没有它剪不出来的模样,这样的手工艺品在年轻艺术家中是非常受欢迎的。

纸雕除了可以用来作为摆设,还可以用来作为礼物赠送,现如今,送礼讲究的是心意,大众化的礼物已经吸引不了大众的眼球了,没什么比这样一件亲手制作的礼物更珍贵了,除了能够很好地表达自己的情意还可以打发业余时间,静心养性,逐渐培养自己的耐性,也是很好的一项活动。在制作中融入自己的想法,制作出来的手工艺品必定是自己的心爱之物。

纸雕可以用来制作出多种形状的物件,而纸雕建筑就是其中的一种,纸雕建筑是一种兴起没多久的纸雕形式,是利用剪刀在纸张上面进行建筑物的剪裁而得出的。

不管是制作一个简单的房子或者是一栋豪华壮观的建筑物,不论是复杂的还是简单的,都需要在心中描绘出蓝图,房间的窗、门、楼顶和墙都要事先设计好,然后把自己想法在图纸上描绘出来,图纸做好后,就需要利用的耐心和付出一步步地完成自己心中的作品。

制作过程中如果半途而废,那作品是很难完成的,我们需要静心并且一心一意去完成,当你看到自己亲手做出来的纸雕,你的心情就会如花地绽放了,所有的付出都将是值得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