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折纸蚂蚁如何制作 心灵手巧妙折昆虫

2017/9/18 11:57:12 作者:YUd1-wuw… 来源:伊秀创意网
折纸又称“工艺折纸”,又称纸艺,是一种以纸张折成各种不同形状的艺术活动。 在大部分的折纸比赛中,多数要求参赛者以一张无捐伤的完整正方形作为开始。

我们平时都说女孩比较心灵手巧,但是你有没有觉得心灵手巧的男孩子更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呢?修长灵活的手指上下翻折,还没看到如何折叠,一张普普通通的白纸就变成了各种各样的形象,简单的纸船是大家都会的。而说到用折纸来折叠动物,可能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折一个狐狸或是青蛙,但是今天小编要教你可不是那么简单的折纸呦。

今天要教大家的是制作折纸蚂蚁,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通过各种翻折变化来制作活灵活现的小蚂蚁。首先比较基本的当然就是准备两张卡纸啦,虽然白纸也可以但是我们如果可以的话选择褐红色的卡纸会更加接近真实的蚂蚁,同时我们采用专门工艺折纸的卡纸也可以更加方便我们压折,使压痕更加明显,方便成型,使折纸的成功率更高。

首先我们把卡纸按着对角线的位置来折叠成四四方方的形状,然后将一面卡纸的两个角分别折到中垂线上,将卡纸对折得到两条明显的折痕以后,我们将卡纸一节一节的不断折叠,两边都要折叠,折成一个小棍的样子。

在小棍的上方左右两面分别折出一部分,下面也按着同样的方法折处两个小部分,我们就得到了蚂蚁的基本形状,然后沿之前的折痕剪开一部分,我们就得到了蚂蚁的腿,把这一部分和之前我们折出的正方形拼合到一起,我们就得到了我们想要的折纸蚂蚁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