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陶艺制作过程 形象生动有力而不觉夸张

2017/9/19 11:57:12 作者:YUd2-zen… 来源:伊秀创意网
现代陶艺是艺术家以陶瓷材料为创作媒介,以个性化的手法表现现代人的理想、个性、情感、心理、意识以及审美等哲学理念的一种艺术形式,挖掘的是人的内心世界和社会意识。

陶瓷艺术是我国传统的优秀艺术形式,传承至今已有数千年的历史,经过岁月的洗礼和沉淀,变得越发精致和成熟,现代人对于陶艺的理解和赏析也越加的完善。历史越悠久的陶瓷收藏的价值越高,当今世界各地能够留存至今并且保存完好的陶瓷艺术品并不多,因此这类陶瓷变得愈加珍贵,另一方面古陶瓷更有高度的考古价值,帮助专家更好的解析和还原历史。

陶瓷的制作过程非常的繁琐,制作者必须拥有高度的艺术细胞和充足的耐心和细心,其中需要高度重视的就是火候的控制,这需要经验老道的专家才能正确把握好陶瓷的烧制温度,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一件优秀的陶艺往往需要花费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这都充分说明了陶瓷制作的难度,也可以看出陶艺之所以如此受欢迎的原因。

陶艺的制作首先需要有一个题材,知名的艺术家在这一方面尤为挑剔,有时候他们甚至会花费好几年的时间去寻找自己的灵感。当然我们日常使用或者装饰的陶艺,在这方面的要求就比较低,只要符合大家的日常审美就好,也有一些比较古怪奇特的样式,这类适合追求个性的年轻人。

陶艺制作讲求的不是结果,而是制作的过程,制作者们之所以制作陶艺,并不是为了金钱,只是单纯的想通过陶瓷这一形式表达自己的想法,我们作为使用者或者收藏者,或许不能完全的理解制作者的心意,但是至少我们应该以一种纯粹的心态去看待这些作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