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手工折纸粽子 带你走进不一样的世界

2017/9/20 11:32:12 作者:YUr1-liq… 来源:伊秀创意网
端午节,是个吃粽子的节日,这节日离现在过了有一段时间,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想要折纸粽子的心,折纸是一种有利于孩子身心的手工折纸,大人们可以带着孩子们做起来了。

粽子这种东西,不仅在端午节可以吃到,平常这可以吃到,并且它分为很多的口味,咸的甜的,符合每个小朋友的口味。但是我们会做或者会折粽子吗?因此对于小朋友们来说折粽子对他们应该有极大的诱惑力哦!爸爸妈妈们可以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做起来哦~

我们可以选择做简单的单色粽子,或者是三色的粽子,粽子的折法都是一样的,就是看你自己喜欢哪种的颜色,就可以折出自己喜欢的彩色粽子啦!首先我们要准备我们喜欢的彩纸,然后在把彩纸撕成多个两个正方向大小的长方形纸。

拿出一个撕好的长方形纸,在对折成正方形状,在沿着正方形的对角线折,折出痕迹,再打开,再次沿着水平对折,折出中线,再让长方形的四个角沿着中线折,这样会成一个菱形状,再把出去的角沿着中心折进去,成正方形状。

这样就已经大功告成了一半哦!再把它翻转过来,和上面的折法一样再折一次,就是把正方形的四个角对折向里,又成了菱形,再把菱形的角沿着中心折进去,做完这步之后,再次翻折,将左边的角沿着上边的中点位置向里折,右边的角也差不多是这样。

不过右边的角是沿着下面的中点折哦!再拿出一两张纸,跟着以上的步骤再来一两次,然后把它们的中间打开,折出它们的中间线,两个两个插在一起,以这样纸粽子就差不多大功告成了!妈妈们可以带着孩子们动动试试看了!让他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