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不要再纠结羊毛毡怎么戳才好看了 超全小妙招在这里

2017/9/20 17:42:12 作者:M8-xuyua… 来源:伊秀创意网
前段时间微博上一组羊毛毡小猫在朋友圈火了一把,想必不少女生对这门古老悠久的手艺已经心仪很久了吧。在欧美盛行了几个世纪过后,这场为羊毛痴狂的风终于刮到我们面前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羊毛毡逐渐在朋友圈里火了起来。看着手工达人手中一撮软蓬蓬的羊毛逐渐变成惟妙惟肖的小动物,首先再视觉上已经享受了一场饕餮盛宴了。但羊毛毡虽好,真正戳起来可没那么简单,有时候自己戳出来的真的很难看。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些戳羊毛毡的小妙招,希望你们都能在手工这条路上一路前行,成长为一个手工小达人哦。

首先,可以在草稿纸上先画下你想要戳的小动物的线稿,一般按照画的慢慢戳就不会出太大问题;然后就是取羊毛,有的朋友会把羊毛弄成很乱的一团,其实把羊毛捋顺戳更好戳哦;另外,固定的时候,可以先用粗针在泡沫板上固定,记得两面都要照顾到;至于细节的修饰,就不能再用粗针了,这个时候应该换成细针修正表面的细节部分。

据说把有棱角的位置用细针多戳几下,会使做出来的成品更加柔软可爱;而有的朋友在连接的时候不留些散毛使得操作起来不是很顺利,因此,注意塑造小动物的耳朵、四肢的时候记得保留一些散毛方便连接;连接其他部分的时候记得换粗针先戳一遍,当然细节部分还得换细针;为了美观,结尾时记得修剪杂毛。

以上就是戳羊毛毡时应该注意的一些小细节了,当然,除了应有的道具必须齐全外,为了戳好一个小动物,细心及耐心肯定是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用多种颜色的线可以让你的小动物更加逼真哦。生活中虽然会有些不太如意的事情,但至少有些让自己轻松愉快的事情,比如做个东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