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剪纸喜字花样种类多 展现中华民族风俗习惯

2017/11/7 8:12:37 作者:YUl-lium… 来源:伊秀创意网
中国作为有着五千年悠久文化的文明古国,拥有着很多的传统民间技术。剪纸就是其中之一,中国的传统文化艺人把传统的加以创新发展,剪纸字体就是中国的传统民间艺术。

中国发源于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的发展也是源远流长的,流传了很多优秀的传统民间艺术。剪纸就是一种民间艺术,剪纸分为不同的种类,有的是剪纸字体,剪纸窗花,剪纸画等各种类型。中国人在逢年过节的时候,总会贴上红红火火的剪纸窗花,或者是剪纸字体,用来营造喜庆的气氛。

中国还有一种风俗习惯,就是在节庆假日或者是重要的日子,都会在窗上贴上喜字的窗花。不仅可以营造欢天喜地的气氛,而且看到红色的会使人变得更加兴奋,心情变得愉快。

剪纸字体有很多,单调的剪纸喜字可能不会引起人的注意,但是稍微加以装饰,造型就会更有立体的感觉。看到这种多种花样的剪纸字体,不得不感叹剪纸艺人的高潮技术。剪纸字体的花样多多,可以将人物的造型和喜字字体结合在一起,创意满满的。

剪纸字体不仅仅可以和人物结合在一起,而且可以和剪纸窗花融合到一起,这样会使剪纸字体变得更加的柔和。剪纸喜字和各种花朵结合在一起,图案的比例变得更加的和谐。这种剪纸喜字会使气氛变得更加的有传统艺术的感觉,融入到这种环境中,像是穿越到了古代一样。

剪纸喜字种类多样款式多,我们不仅要去从传统的剪纸字体中学习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还要学会去欣赏剪纸字体的魅力所在。剪纸文化的发展和中华文化的发展历程是相辅相成的,不断的改进和改进才会发展的更持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