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如何制作漂亮的软陶珠子 快来学习掌握这些基本功

2017/11/9 10:04:37 作者:M61-zhan… 来源:伊秀创意网
软陶又叫塑泥,是一种PVC人工低温聚合材料,从外形看像橡皮泥,但烘烤之后性质类似塑料,有非常生动的造型能力。用软陶可以制成软陶珠子,其中切片软陶珠子较为简单。

软陶作为一项新颖又简单易学的手工活动,受到了广大手工爱好者的喜爱。而用软陶制作手工艺品,较为常见且容易学习的,就不得不说是软陶珠子了。利用软陶丰富的颜色和超强的塑造能力,软陶珠子可以呈现出千变万化的形状。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如何制作软陶珠子,掌握了这些基本的步骤,想要DIY什么都可以啦!

首先,要选择自己想要制作的珠子的颜色。通过拼接创造出自己想要的效果,如果想要得到渐变色,只要将拼接的软陶延展开就可以了。

接下来,就是将自己拼接完成的软陶进行塑型。如图中小编给的例子,是将拼接的软陶折叠成长条状,然后进行切块,在每一个小切块中间放置一小块白色的软陶。进行揉搓延展后,就出现了图中很光滑的两条软陶条啦!再次将这两条软陶进行拼接,摆出弧度,打造出一个草莓的外形。

接着重复第一步的内容,选择喜欢的颜色拼接延展,再折叠塑型成图中草莓的內芯的形状,再放置在刚刚做好的外形中心,做好拼接就可以了。但是在这里还有一步不要忘记!就是给这个已经具有形状的软陶块进行包边。只要切去一块和这个外形相等的软陶包裹住外壳就行了。然后再一次进行揉搓延展,就可以得到一个已经有图案的软陶长条了。

选择自己想要的大小切片,穿洞,再烘烤,软陶珠子就完成啦!其实软陶珠子的制作并不难,只要将软陶根据自己的创意进行拼接再延展塑型就能够完成。因此想要做软陶DIY的亲们不要犹豫,只要你有创意有新意,软陶珠子会是一项非常值得制作的手工艺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