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如何手工折纸鱼 你要了解的几个小技巧

2017/11/14 8:52:37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创意网
折纸是一个非常神奇的手工艺术,明明只是一张纸,可是经过不同的折法和一些小技巧,就会变成各种各样可爱的小玩意儿。下面,就为大家展示如何做一只简单的三角形纸鱼。

折纸是一种有趣的艺术活动,通过一张纸可以变成各种各样富有生命力的成品。接下来,就向大家介绍如何简单地折一只可爱的小鱼。

第一步,先准备一张方形纸,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如果有亮笔的话,可以选择颜色深的彩纸,不然,可以选择颜色浅的,方便之后画眼睛和条纹。

第二步,将方形纸上下对折,再把纸展开,将纸左右对折,再把纸展开。在对折的时候记得不要折压得太大力,否则会出现较深的痕迹,对作品的美观度会有所影响。

第三步,就是把纸沿着上一步的上、下、左、右的痕迹,将纸折成小方形。在这一步,小方形会有一边有两层纸的,那一条边要注意力气,不要压得太大力,因为那条边后面会是小鱼的正脸和身体,以防鱼身出现折痕。

第四步,就是将小正方形有两层纸的那一个边,先将上面的那一层纸从内部伸进一只拇指,小心地将其按压下去,让方向变成一个三角形,记得将三角形的三个角对齐,变成三个尖锐的小角。

第五步,把折成三角形的那一面翻转到后面,将另一面的方形,按照第四步的步骤,将其折变成另一个三角形。折完之后,之前的小方形就变成了同有一个角的两个三角形。做到这一步就离结束不远了。

第六步,先选择个人觉得比较不好看的一面将其折成尾巴,另外好看的一面就可以当做鱼脸和鱼身。尾巴的做法很简单,就是将三角形的一条边折过三角形的中线位置,然后将另外一条边也折过中线,盖住之前的尾巴的痕迹。这一步可以折大力一点,以免尾巴移动,也可以适当涂点胶水固定。

第七步,就是涂眼睛和鱼的纹身,可以根据个人喜好画自己喜欢的图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