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简单的制作陶艺教程 让你轻松学会

2017/11/16 15:52:37 作者:M21-huan… 来源:伊秀创意网
陶艺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尤其是近年来,陶吧的兴起,让陶艺再一次出现在大众的面前。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对制作陶艺感兴趣,越来越多的人亲手去制作陶艺。

现在陶艺制作的过程,跟传统的制陶艺作流程相比,已经是简化了很多。现代陶艺是传统陶艺与现代艺术的结合,现在的陶艺,更符合大众的审美与对器具的使用需求。diy的流行,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去关注、亲手制作陶艺。

制作陶艺第一步需要揉泥,揉泥是为了把泥土中的空气全部都排出去。然后就可以把陶土放在转台上,在转台转动的时候,用手配合转动,慢慢让陶土变成自己想要的器具的形状。在塑形时,力度不能太大,保持好形状。

把器具的形状做好后,就需要修整一下,让它的形状更加圆滑。做好形状后,需要让它阴干几天,在放置的时候,可以倾斜一点角度,防止在晾干的过程中底部裂开。然后就是上釉环节了,没有上釉的陶器只能用来当做花盆、装饰品等。

上釉的时候,可以画一些自己喜欢的图案,或者是写一些有寓意的东西。接下来就是烧制环节了,一般的陶吧会负责烧制环节,在家里做好的可以送到陶吧。烧制好后,自己在家中仔细清洗一下,就可以使用了,是不是很有成就感。

这不仅仅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在制作陶艺的过程中,还可以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让自己更加耐心、细心。制作陶艺还能让自己的身体和心灵,在制作的时候得到放松。在制作手工的时候,还能让自己远离电脑,可以说是一举多得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