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手工折纸房子 仅要简单的七小步

2017/11/17 7:36:37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创意网
手工折纸,不仅是一项可以锻炼小孩子的动手能力的活动,也是一项有利于培养孩子耐心与开发智力的小游戏。下面就向大家介绍如何自己做一个可爱的纸屋子。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家,那在手工的时候,要怎么做一个小房子呢?那接下来,就向大家介绍一下,怎么制作一个可爱的纸屋子。

第一步,先准备一张方形纸,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如果是带有图案的纸就更好了,可以做出梦幻风格的纸屋子。

第二步,将方形纸上下对折,这个折痕可重可轻,因为这一步就是为了第三步而做准备的,只要可以看到方纸中间的折痕就可以了。

第三步,将第二步折起来的纸展开,将其中的一条边折像方纸中间的折痕,把纸的边与折痕重合。一条边折好后,就将纸张翻转过来,把另外一条边也折向中间的折痕,与其重叠。

第四步,将上一步折好的长方形纸的较长的两条边左右对折,留出一道折痕方便下一步操作。折这一步的时候,动手要轻柔一点,因为这一步做好之后,有一半面积是来做屋顶的,另一半是用来当墙的,太大力的话,墙和屋顶就会出现折痕了。

第五步,将第四步做成的图形展开,把长方形两边往中间的折痕折,这一步要将两边的纸折紧了,以防纸墙凸起来。

第六步,在第五步的基础上,在图形上边找到一条缝,将大拇指伸进去,将其展开,压成一个三角形,左右两边都分别折成一个三角形。这一步在整个步骤中会相对来说没那么容易折好,如果之前的纸的痕迹们弄好的话,这一步的三角形可能会没那么好看。

第七步,将折好的纸翻转过来,拿出笔,在纸上画出小窗和小门,一个纸折的小屋子就做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