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手工编织中国结好学吗 怎样才能快速学会这个技能

2017/11/20 8:00:37 作者:YUl-deng… 来源:伊秀创意网
每逢过年过节,中国结都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装饰品。很多极具特色的中国结都是工艺品制作者一步一步编织出来的,它既是幸福安康的象征也是编织者的心血。

中国人在过年过节的时候,喜欢在家中挂上红色的中国结作为装饰,象征着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祝福。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仔细观察过中国结,它的构造其实和我们穿的毛巾一样,很多的中国结都是人们一步一步用手编织出来的。

中国结看似简单,其实编织起来还是很麻烦的。手工编织中国结是需要一定的耐心的,如果你是个坐不下来的人,那应该很难学会中国结的编织。有过编织毛衣经历的朋友们可以学起来会更加简单一些。它的编织原理和织毛衣是一样的。

只不过,手工编织毛衣和编织中国结用的材料却有很大的不同。通常情况下,编织毛衣不需要用这么粗的线,而中国结则需要这种红色的粗线。先备好材料和专门的编织工具,把红色厚线先打个结系在织针上,然后来回转动,把它织成方形小孔状。

值得注意的是,在后面一步的时候,我们要把这个控织得大一些。织完后,在尾部套上一个环形的框,这样一来,一个中国结就完成了。听起来是很简单,但真正去做的话就比较难了,如果你无从下手,不妨先去问问你的手工老师。

所以说,手工编织也是一门艺术。很多时候我们在掌握了编织技巧的时候,并不一定掌握了编织中国结的技巧。编织中国结和编织毛衣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不过,只要认真去学,再难的东西都可以学会,到时候,家里就可以挂上自己亲自编织的中国结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