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魔方公式是不是通用的 儿童适不适合玩这个

2017/11/20 8:02:37 作者:YUl-deng… 来源:伊秀创意网
很多家长为了锻炼儿童的智力,会买一些各式各样的魔方让孩子玩,希望孩子在玩魔方的过程中能够锻炼到智力。那么,儿童在转魔方的过程中,智力真的有提高吗?

魔方是非常受欢迎的玩具之一,很多家长在给孩子买礼物时,也先会挑选这些可以锻炼智力的玩具给孩子。那么,孩子在转魔方的过程中,到底有没有在思考呢?如果你的孩子还小,那有可能就是瞎转;如果你的孩子有了独立思考的能力,那真的起到了锻炼的作用。

所以说,我们在给孩子买魔方的时候,千万不要操之过急,太早让孩子接触魔方也并没有什么作用。千万不要强迫孩子去玩魔方,这样只会让孩子对魔方产生厌恶。我们在教孩子学习魔方的时候,也不要去照着魔方教程练习,这样锻炼的效果不高。

很多人认为会玩魔方就是智商高的体现,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玩魔方锻炼得更多的不是智力,而是实践动手能力。其实,只要不傻,照着模范教程谁都可以快速学会转魔方的方法。但是如果这样玩魔方,就失去了其锻炼的意义。

所以,我们在买给孩子魔方的时候,一定是其会独立思考的时候,把附赠的教程收起来,让孩子自己先独立思考,这样锻炼的效果就比较明显了。如果你的孩子在没看教程的情况下很快就把魔方拼好了的话,那孩子的智商是真的高。

所以,魔方也可以用来检测孩子的智力水平。像我们许多智力平平的普通人,转好魔方的某一面也是可以非常快的,同时要把六面都转好的,确实是有一些难度的。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平时都可以多玩玩魔方,这样你的思考能力也会有所提升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