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折纸蚂蚁过程简单吗 如何快速学会这种艺术

2017/11/20 8:08:37 作者:YUl-deng… 来源:伊秀创意网
折纸看似简单,其实里面有很深的学问。除了折纸飞机,你是否还尝试过用纸折蚂蚁、青蛙、老鼠等动物,理论上讲,只要纸够宽,什么动物都有可能折出来。

相信大家都折过纸飞机吧,作为童年的重要回忆之一,折纸飞机可以说是我们接触得比较早的折纸艺术之一了。折纸飞机很简单,但并不是说折纸艺术就是这么简单,当你想要折出蚂蚁、青蛙等动物来时,你可能会说“这不可能吧?”

如果去网上搜索一下的话,我们确实可以看到有些大神已经把折纸蚂蚁、折纸青蛙和折纸老鼠等制作出来了。对于民间的大神来说,没有他们折不出来的东西。不过,折纸蚂蚁看上去这么复杂,我们可以学会吗?其实,只要用心去学,我们也可以快速去学会它的。

折纸蚂蚁并没有折纸飞机那么简单,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在准备好纸等材质以后,我们要先对纸进行裁剪。因为蚂蚁有很多条腿,我么可以先制作蚂蚁的腿,等身体制作好了以后再把腿给粘上去。蚂蚁身体的折法比较复杂,我们可以提前把蚂蚁身体制作好。

同样的道理,我们在折老鼠和青蛙之前,也一定要先熟练了解老鼠和青蛙的特性,然后再根据这些特性折出它们的形状。适当的时候,我们可以利用剪刀做出一定的裁剪和拼接。多操练几次,我们就可以学会这些动物的折法。

有些植物也是非常难折的,比如一些花朵,这个时候,你可以去找手工老师,这些经验丰富的老师可能会告诉你怎么折。所以说,千万不要小看折纸,因为你要用纸折出艺术品,并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只有善于观察和勤加练习的人才能成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