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怎么手工折纸太阳帽 九步轻松解决

2017/11/21 8:36:37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创意网
折纸是一项有益于脑力开发的手工艺术,在折纸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手工能力,而且在思索怎么折的过程中,也锻炼了自己的脑力。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怎么折纸太阳帽。

在夏天,对于要在太阳底下干活的人们来说,一顶太阳帽就很必要了。接下来,就向大家介绍,如何做一顶简单可爱的纸太阳帽。

第一步,先准备一张长方形纸,没有长方形纸的小伙伴,可以将方形纸撕成两半,变成方形纸。选择纸张的时候,可以用有可爱图案的帽子,也可以用纯色的,后面在完成品上自己画上图纹装饰。

第二步,将上一步准备的长方形纸,把较长的那两条边对折,变成一个较小的长方形。

第三步,将折好的小长方形,仍然是把较长的边对折,再一次变成一个更小的长方形。这一步主要是在纸上显现出折痕,方便下一步的步骤的执行。

第四步,把上一步折成的小方形展开来,可以在纸张的中线部位看见一条折痕,将拇指伸进纸张一边的缝隙里,将其展开,留意上一步的折痕,顺着它折出一个三角形。

第五步,将上一步的纸张翻转过来,重复之前的步骤,折出另一个三角形,之后可以看见三角形底下有两个面积相同的长方形。如果在第三步时的折痕没处理好,这一步就会做得比较困难。

第六步,将上一步折成的两个三角形的边互换,原本的图形是三角形下方的有两个分开的长方形,这一步之后,三角形下的方形就没有空隙了。

第七步,将上一步三角形的边往中间处折,不用一定要过中线,但是,一定要整齐,这样效果会比较好。再将纸翻转过来,重复同样的步骤,注意折叠得整齐一点。

第八步,将上一步折成的三角形下方的方形往上折,这在外面,变成帽沿,再将纸翻转,把另一边长方形也往上折,不过,要注意要往内部折,不要露出外面。

第九步,将纸中间的空间撑开,然后一个太阳帽就做好了。如果有需要,可以加上一些可爱的小装饰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