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郁金香花束制作方法简单易学 既锻炼动手能力又装饰房间

2018/1/30 13:04:37 作者:YUl2-che… 来源:伊秀创意网
郁金香,不仅颜色鲜艳动人,而且外形小巧可人,虽然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却也是深受人们的喜爱。人们种植郁金香,做成花束,用于装饰和表达心意,除了鲜花外还有折纸。

郁金香是一种比较受人们喜爱的花卉之一。它不仅有娇艳的颜色,更有着美好的外形,加上香味清淡怡人,被很多人喜爱。尤其是年轻的女性,喜爱郁金香那纯净的颜色,还有它所代表的爱情和美好。郁金香不仅是荷兰等国家的国花,在亚洲很多国家也备受喜爱,中国人虽多爱牡丹,但是郁金香也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年轻男性喜欢送自己喜欢的女孩一束美丽的郁金香,代表着对女孩的珍视和爱恋,尤其是白色的郁金香更是象征着纯洁的爱情。郁金香花束既可以是纯色的,也可以多种颜色混在一起扎成一束。除了可以作为礼物和心意送人外,大家更喜欢把郁金香作为装饰物点缀房间。

买回一束鲜艳的郁金香花束,直接放入花瓶中用水养着,常换水的话可以坚持一周左右。娇嫩美好的花儿可以让你的房间增彩不少,而且香味淡雅扑鼻,让人心旷神怡。但是鲜花易枯萎,再好的颜色时间一过就成了败笔,所以喜欢郁金香的朋友不妨试试手工制作郁金香花束,说不定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用漂亮的彩色纸可以折出好看的郁金香,虽然没有鲜花那样鲜艳欲滴,但是可以保存良久,也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装饰品 。那具体应该怎么做呢?看起来比较复杂的花型,其实折法比较简单,主要有以下几个步骤。

首先就是选纸。折纸要选不厚不薄的彩色硬纸,可以去买专门用于折花的纸张。郁金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纸的颜色,比如粉红、桃红或者黄色。叶子当然也选择绿色,还要备出包裹的颜色,可以选择与花朵相同颜色的。

然后就可以裁纸了。把纸剪成正方形,然后照着中间对折。打开后,再沿着对折线折出两个三角形。

第三就是在三角形下方约1厘米处折线上做个记号,然后用剪刀剪开。注意不要剪到头,与三角形要留有空余。然后就沿着裁剪线向上对折,对折的部分也是一个小三角形,左右两边都如此。折好这两个小三角以后,再展开形成两个折痕。再沿着这两个折痕分别折出两个小小三角。

第四就是要折出花苞。折出上面所说的三角后再把下面剩余的小三角对折,然后展开,形成郁金香花褶。再把下面折好的部分分别往上折,折出三瓣的郁金香花。注意在这的过程中,每一步要折齐整,压平,这样出来的花朵才好看。

折完花瓣后,就可以折叶子了。选择绿色的彩纸,同样需要裁成正方形。然后沿对角线对折,然后再沿折痕折出一个菱形的折纸。上下两部分都要折出三角,然后再把中间部分向里折一小部分。然后再把纸沿着中间线对折,一个漂亮的小叶子就出来了。

叶子的数量根据你折出花瓣的数量而定,一般一朵花两个叶子就可以。折完叶子,再折叶茎就比较容易了。同样用绿色的纸裁一下,剪成细条,再对折一下就可以了。然后就把花瓣与叶子和叶茎连在一起,一枝漂亮的郁金香就出来了。然后再用彩纸打结包装一下,一束漂亮又个性的花束就可以用来装饰房间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