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如何去除双面胶残留,6个快速去除双面胶残留的方法

2019/8/8 10:49: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创意网
双面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常会用到的物品,但想要清除双面胶残留对很多人来说,都会是一件烦心事,那如何去除双面胶残留呢?

双面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常会用到的物品,但想要清除双面胶残留对很多人来说,都会是一件烦心事,那如何去除双面胶残留呢?

双面胶.png

1.吹风机去除法

使用吹风机的热风档,对准双面胶吹,吹一会胶体就会自行软化,这时就可以把它轻松撕下来了。对于普通的双面胶或是泡沫双面胶也同样适用哟。

2.风油精涂抹法

用风油精涂抹在有双面胶的地方,过一会再用湿抹布擦掉就可以,这种方法比吹风机的使用范围更广也更方面。如果家里没有风油精,也可以用白花油或是跌打酒代替。

3.橡皮擦去除法

橡皮擦可以擦脚痕,是从学生时代就非常流行的办法。小面积的脚痕可以完全去除,但大面积的脚痕最好选用其他工具,特别是是在漆面的家具上,千万不要用橡皮擦擦拭,不然会影响美观度。

双面胶.jpg

4.酒精涂抹法

对于面积较大的痕迹,不妨试试无水酒精对胶面进行涂抹,静置一会后直接用布擦掉就可以了。如果家中没有无水酒精,也可以用二锅头代替。

5.醋去除法

用布粘满家中最常用的醋,然后盖住胶面,等痕迹处完全湿透后用较锋利的物体轻轻刮除即可。

6.洗甲水擦拭法

如果是不怕腐蚀的物体上有双面胶痕迹,可以使用洗甲水来去除。把洗甲水涂在双面胶表面,等一会就可以撕除或拿尺子刮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