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衣服静电怎么消除,教你4个小妙招快速除静电

2019/12/9 11:52: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创意网
衣物起静电,给我们的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常常会因为静电所以裙子或是阔腿裤等紧紧贴在身上,非常不好看。那么衣服静电怎么消除呢?今天来了解一下。

很多人都会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在刚脱下完衣服在手上揉搓会丝丝作响,如果在黑暗里脱衣服还会产生一些电火花,这些都是衣服带静电的表现。想要消除静电,试试这些方法吧。

1、喷水雾

如果个人衣服还需要穿,无法及时用水进行清洗的情况下,大家也可以购买一个小喷雾瓶,然后加入少量的水进行喷雾,也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消除静电的目的。

也可以将毛巾清洗干净,用干净的湿毛巾将自己的衣服擦一遍,然后再用清风吹风机进行吹干,也也都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消除静电的效果。这是非常简单快捷的方式方法,非常适合一些上班族朋友日常使用。大家也可以在自己的办公桌常备一个喷雾瓶,如果自身的衣服带有静电也可以及时处理。

2、挂在金属处

可以将衣服悬挂在与大地连接的金属物上,可以让静电通过金属物传导到大地里面去,这样也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消除静电的效果。

在日常购买的衣服的时候尽量选择一些棉质面料或者是一些麻质面料都可以大大降低静电问题产生的几率,长时间穿着带有静电的衣服非常容易增加自身出现头晕,胸闷等一系列问题的几率,一定要及时消除衣服上的静电,保护个人的身体健康。

3、摸一下墙壁

脱掉衣服之前,用手轻轻摸一下墙壁,触摸门把手、水龙头等电导体之前,也用手摸一下墙壁, 也可先用指甲接触导体或两手先搓一搓, 触摸湿毛巾之类物品,这样就能使身体所积蓄的静电迅速释放出体外,减少和避免静电荷对人体健康的伤害。

4、干电池的妙用

女生穿裙子的时候如果裙子老是起静电,大家可以随时在包包里面带一节小的干电池,如果你的衣服或裙子带静电的话,就把电池的正极在衣服或裙子上面擦几下就可以去掉静电了。另外,很多人在下车时也常发生静电现象,主要由于下车时身体与座位摩擦产生静电积累,所以下车时,即在身体与座位摩擦时,提前手扶金属的车门框,可随时把身上的静电排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