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正式增设电竞专业 打游戏不再是不务正业

2016/9/7 16:21:55 作者:lin 来源:伊秀文化网
近日,国家教育部正式增设电竞专业,曾经被边缘化认为是不务正业,耽误学习的网络游戏。随着电竞行业的兴起,开始得到社会的承认,正在发展成为一个新兴的行业,为一些有志往这一方向发展的学生提供了选择。

近日,国家教育部正式增设电竞专业,曾经被边缘化认为是不务正业,耽误学习的网络游戏。随着电竞行业的兴起,开始得到社会的承认,正在发展成为一个新兴的行业,为一些有志往这一方向发展的学生提供了选择。早前,媒体报道,一学霸考上了大学,却因为与自己成为职业电竞玩家冲突了而选择了放弃上大学。而现在这样的冲突将会减少了。

一些家长认为电子竞技不过是一种网络游戏,对孩子的成长无益的。其实这是一种偏见,因为电子竞技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早在003年11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2011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改批为第78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现在随着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是越来越多的,因此一些高校已经看到市场的的需求了,所以开始增设这个专业,培养电子竞技类媒体报道、赛事组织管理、运动员培养、俱乐部运营等专业人才。的确,在未来,关于电子竞技这一方面的人才的需求将会增加,而接受过这一方面的教育的高素质人才,将会对电子竞技的发展提供更完善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