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纳兰性德的词大赏析 陪你漫步文学之上

2017/3/9 15:02:12 作者:YUl2-liq… 来源:伊秀文化网
纳兰性德又名纳兰容若,是我国历史上有名的文学词作者。“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就是出自他的笔下。现在也被很多人用以表达自己对于感情的不如意。

人生若只如初见的唯美必然是有所经历的人才能写出如此的诗句。纳兰性德的感情一生薄凉,令人惋惜。相传纳兰容若交友广泛,有很多名仕才子都想借助于他在康熙身边的地位去完成自己的仕途与抱负。传言说:纳兰容若曾与某次南下江南时偶遇一红颜知己,却不得而终,回京后再也不曾相见,从而促成了这样一位才子对于感情的感叹。

纳兰性德被誉为满清第一大才子也并非徒有虚名,他的诗词著作中除了对于感情的感叹也涉及多个方面。人常说红颜薄命,但对于纳兰来说同样是天妒英才。纳兰年仅三十一岁就失去了自己的生命。不管是从何种角度来说都不得不令人感到惋惜。他的妻子早他一步去世,或许是为了追逐,或许是没了感情的寄托。感情的没落,挚友的离散都可能会让这样一位才子承受不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