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欣赏三毛经典语录 品读每个充满爱的故事

2017/3/20 12:07:11 作者:M6-cengj… 来源:伊秀文化网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中国现当代作家,以《梦里花落知多少》,《撒哈拉的故事》等作品为代表,受到大量读者的喜爱和追捧。她,就是,三毛,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子。追求真实,踏踏实实地过日子,虽然年仅四十八就与世长别,但这丝毫不影响人们对三毛的喜爱。不加粉饰的作品,真实的故事,三毛以自己的亲身走遍了许多地方。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大抵没有这样的经历是无法写出好的故事的。

被称为才女的作家并不少,毕竟泱泱大国人口众多。若冠才女于三毛,未免有点俗气,因而奇女子更适合她。“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字里行间中的倔强和坚定清晰可见,不扭捏不做作地表达情感,这就是三毛。读了三毛的文字,心里会不由自主地燃起一股悲情,感染力甚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