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仓央嘉措诗集经典句子赏析 感受“世间最美的情郎”的爱情

2017/3/20 14:42:11 作者:YUl-yuku… 来源:伊秀文化网
他自称是“世间最美的情郎”,他向自己深爱的姑娘承诺“不负如来不负卿”,他不为成佛,只为护佑自己深爱之人平安喜乐,他就是“最美情郎”——仓央嘉措。

在很多人的印象之中,僧人都应该是六根清净之人,怎么可能会懂得人间的情爱呢?但是在中国的历史上,却有这么一位僧人之中的“异类”,它就是出生于康熙二十二年的仓央嘉措。他本生于西藏的一户普通家庭,本可有着普通的生活,找一位自己深爱之人过一生,但是在14岁之时他被认定为五世达赖的转世灵童,于是仓央嘉措就成为了六世达赖,他本应平凡的一生也因此而被改变。虽然仓央嘉措的一生很短暂,但是他却为世人留下了许多的诗歌作品以及真挚情话,今日读来仍旧感觉唇齿留香。

仓央嘉措是位佛界的“异类”,他勇敢的突破世俗的桎梏,向往自己想要的爱情。《我是凡尘最美的莲花》是仓央嘉措的一首短诗,他在诗中写到“我不是普度众生的佛,我来寻我今生的情,与她谈一场风花雪月的爱。”达赖是西藏最受尊敬的人,但是成为达赖后的仓央嘉措其实并不快乐,日常生活处处受人的限制,致使他内心的苦闷之情更甚,对美好纯洁的爱情的向往成为唯一能够支持仓央嘉措活下去的信念。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