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张小娴谢谢你离开我 女人也要活得精彩

2017/7/19 20:32:14 作者:YUd2-men… 来源:伊秀文化网
张小娴是一位言情派女作家,出身于香港,她写过很多书,其中散文《谢谢你离开我》通过离开讲述一个女人的成长,告诉女人们要么坦然接受分离,要么活得光彩。

张小娴是言情小说派女作家,1967年于香港出生,毕业院校是浸会大学。随着《面包树上的女人》连载,而正式走红。至今,已出版了很多系列的书籍,其中于2013年4月出版的《谢谢你离开我》属于散文系列。她的散文多采用客观叙实的写作手法,极少有体现个人感情的词语,但在某些作品中偶尔也能看出作者含糊的立场。

这篇爱情散文讲的虽说是离开,实则却是通过离开讲女人的成长,书中有很多经典的名言,比如:“有一天,你会感谢他的离去”以及“爱情终究是经营不来的”,纵使“离开”这词令人伤感,但书中她对离开却展示出一种豁达的心态,坦然面对接受这即将到来的分别。告诉我们对一个人的爱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放开他给他自由,另一种就是让自己变得很棒。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