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东野圭吾悬疑故事 经典作品大盘点

2017/8/6 16:37:20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文化网
东野圭吾是日本著名推理小说作家,他写的悬疑故事往往引人入胜,能够快速引起读者的兴趣。《放学后》、《恶意》、《白夜行》都广受好评,甚至被翻拍为影视剧。

说到好看的悬疑小说,那就不得不提到东野圭吾的一系列书籍,每次读来都会让人感到酣畅淋漓,十分过瘾。他的书之所以有如此大的魔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读者往往“猜中了开头,却猜不中结尾”,有的时候觉得这个人是凶手,结果没翻几页书就被否定了。

《白夜行》是东野圭吾传播比较广泛的作品,十几年间被翻牌成电影、日剧,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唐泽雪穗这个清冷孤傲的女性角色描写的十分到位。

当然,除了大名鼎鼎的《白夜行》之外,其他的悬疑作品读起来也都让人欲罢不能,节奏比较适中,很容易让人顺着线索一路读下去。比如说《恶意》,一开始看书的时候,很多人都相信日高邦彦是因为害死乡民的猫,才遭到毒手,之后没想到原来跟他关系亲近的朋友野野口修竟然是杀人凶手。

凶手在为自己辩护的时候,思维缜密、神情淡定,可以说完全可以达到掩人耳目的效果。现代很多悬疑故事有装神弄鬼之嫌,前面情节看起来很吓人,但是结局却虎头蛇尾,不了了之,不能自圆其说。但是东野圭吾的作品,每条线索都能细致描写,智商在线。

总之,东野圭吾所写的悬疑故事,每本书都有深刻的内涵、寓意在其中,故事反转之快,犹如一阵龙卷风。大家只有细细品读,才能了解其中的奥妙。他的故事并非像是一般悬疑小说其中也隐含着对人性的拷问。【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