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追风筝的人简介 平淡中才能体现人性弱点

2017/8/18 12:17: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文化网
《追风筝的人》是由美籍的阿富汗作家写的一本书。故事深刻的揭秘了人性的懦弱和无助。整本书人物描写细腻,让人深刻感受到两个男主角之间的友情和感情。

两个小男孩本是很好的朋友,但是在那个时代还存在着非常鲜明的等级关系。但是两个孩童之间的感情总是超越一切隔阂的。两个小男孩很喜欢放风筝,男二号对男一号非常忠心,再一次风筝比赛时,为了捡回男一号的风筝,被很多人殴打。

有一次,男二号在回家的路上碰上了之前打他的那群孩子,这群孩子强奸了男二号。男一号将这些事情全部看在眼里,但是却不敢上前维护男二号的利益。男二号回家以后并没有将这些事情和男一号说,还是过着和平时一样的生活。

但是,男一号已经没办法在面对男二号,愧疚和心虚将他淹没。他想出了一个“解救”自己的“好办法”,那就是诬陷男二号偷了爸爸的手表。男主的爸爸原谅了这个孩子,但是男二号的爸爸却不能原谅自己,于是带着儿子远走他乡。

阿富汗爆发战争以后,男一的爸爸就带着全家去美国避难了。但是在男一的心中,一直没法忘记和男二相处的时光,他对自己的懦弱感觉到悲伤和绝望。后来,他听说自己的伙伴被杀死,是因为要保护自己(男主)的房子。

得知男二有孩子活着以后,就立马回阿富汗找他的孩子。故事中,男一号知道了原来男二号是自己同父异母兄弟,就更加珍惜这个“侄子”了。整本书用平淡的口吻描述一件又一件残忍的事实,也将男主的心灵描写的非常生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