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朱元璋和马皇后为何如此恩爱 看一个奇葩女人的传奇一生

2017/8/26 11:22:20 作者:YUl-lixu… 来源:伊秀文化网
马皇后在历史上所有的皇后中是一个奇葩的存在,她没有多少学识,更别说卓越的政治才能。但是她却获得了一份真挚的爱情。朱元璋和马皇后的爱情至今仍被人们传颂。

朱元璋和马皇后的因缘能够成功应该感谢朱元璋儿时好友汤和。朱元璋出生在一个贫苦家庭,为了养活自己他剃了头发想要去当和尚,但是由于当时的社会极其的混乱,他没能当成和尚,而且也不能够再回家种地。就在没有办法的时候,他儿时的玩伴汤和给他寄来一封信,让他去投靠郭子仪,于是他便成为了郭子仪手下的兵,为郭子仪尽心尽力的做事。

郭子仪很欣赏朱元璋,为了能够让朱元璋死心塌地的跟在自己的身边,他便将自己的养女马秀英嫁给了朱元璋。马秀英虽然没有卓越的政治才能,也不太擅长歌舞,但是对朱元璋却是非常的关心与爱护。郭子仪见朱元璋越来越得民心,滨有些害怕,便想要处死他。郭子仪将朱元璋关了起来,想要把他活生生的饿死,在妻子马秀英得知这件事后,尽全力保护他。

马秀英不忍丈夫挨饿,于是就偷偷的潜入厨房偷拿了两张滚烫的大饼,然后塞在胸前偷偷地拿给朱元璋吃,朱元璋看到妻子胸前被滚烫的大饼灼伤,甚是心疼,同时也在心底暗暗的决定,要一生一世对妻子好。经过马秀英的不懈努力、到处奔走,朱元璋被放了出来。重获自由的朱元璋更加的努力,结果成了大明朝的开国皇帝,而马秀英也成为了皇后。

马秀英其实只是一个普通的女人,如果没有嫁给朱元璋,恐怕没有人会记得她是谁。马皇后让后人铭记的除了她与朱元璋的爱情,还有就是她的大脚与简朴的生活习惯。马皇后又被称为大脚马皇后,在那样一个女人必须裹脚的时代,马皇后却有一双大脚,这就显得格外的独特。但应为有皇帝的专宠,所以也没有人说些什么,只是私下里称呼她为“大脚马皇后”。

除了大脚这个身体上的独特之处外,马皇后的节俭也是出了名的。可能是由于从小就跟着养父东奔西走的过生活,所以深知生活的不易,所以即使当了皇后的她依旧过着一种简朴的生活。不仅她自己的生活过的简朴,她还把后宫里所有铺张浪费的开支全部取消,这件事引起了其他妃子的不满,纷纷跑到朱元璋哪里告状,因为皇帝宠着马皇后,所以并没有说什么。

其实在很多人看来,朱元璋能够娶到马皇后是他的福气。朱元璋当上皇帝后就开始过起了骄奢淫逸的生活,并且还因为担心有能力的大臣造反而将他们都杀了,身边留下只有一个有智慧的儿时玩伴汤和。面对他的残暴马皇后虽不能阻止,但却是尽力劝说,同时也默默的帮助朱元璋招纳一些贤士来辅佐他。如若没有马皇后,恐怕朱元璋的皇位也坐不了多久。

朱元璋虽然很残暴,但对马皇后却极其的爱之、敬之。马皇后死后,他不但没有再立过皇后,而且还将皇位只传给了他与马皇后的孩子,其皇子都没有任何的机会。【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