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白娘子和许仙的断桥爱情感天动地 但背后的故事却是这样的

2017/8/26 11:22:23 作者:YUl-lixu… 来源:伊秀文化网
白娘子和许仙的人妖之恋虽是个神话故事,但却感动了无数的人。而他们相遇的断桥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观赏,为的也是想要获得一份属于自己的真挚的感情。

赵雅芝和叶童主演的《新白娘子传奇》,讲述的就是白娘子和许仙的爱情故事。她们两人也因为这部剧而被更多的观众所熟知,至今为止,这部剧仍被人们认为是经典。白娘子本命为白素贞,在她还是一条小蛇的时候一不小心被捕蛇的猎人抓到,而却意外的被心地善良的许仙救下。白素贞便决定一定要报答许仙的救命之恩,两人的缘分便由此开启。

白素贞是个心地善良的蛇,她从未想要与人类发生什么关系,一直在按照观音大师的指点,潜心修炼,想要早一点成为天上的神仙。经历了一千七百年的修炼,她终于摆脱蛇身,幻化成人形。本想着找到一个仙气更足的地方继续潜心修炼,可是观音大士却告知她还有一段未了的尘缘,她方才想起还没有报答许仙的救命之恩。于是她便开始到西湖寻救命之人。

在来西湖的路上,白素贞救下了一条小青蛇,从此两人就结伴而行,以姐妹相称。两姐妹长得都很漂亮,所到之处必然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白素贞与小青一同来到西湖,想要在这里寻找自己的救命恩人,后来在西湖的断桥上遇见了许仙,得知许仙还没有成亲,便主动以身相许,与许仙结成夫妻。白素贞本只想报救命之恩,没想到却动了真感情。

白素贞嫁给许仙后,一直在努力的学着做一个好妻子,与许仙也是恩爱。成亲后得知官人许仙想要开一家药铺却没有资金,于是便让小青去盗取这里的库银。回来这件事被发现,许仙也被发配到了姑苏,白素贞与小青一路都跟随着许仙来到这里,后来两人便在这里安家,开了一家药铺,生意非常好,夫妻两人也成为这里的活菩萨,受到人们的爱戴。

如果不是他的出现,相信白素贞与许仙的的这一世情缘是非常幸福的。法海曾经是与白素贞有过过节的蛤蟆精,经过修炼成了一名法力很高的僧人,也是金山寺的主持方丈。他在之前就喜欢白素贞,但白素贞不仅不喜欢他,还羞辱过他,他一直都记恨着这件事。所以当他看到白素贞与许仙很幸福的生活的时候,便心生嫉妒,以除妖的借口破坏两人的姻缘。

法海的破坏使得白素贞与许仙的婚姻有了重重困难,在端午佳节的时候,法海为逼白素贞现原形,便给许仙一瓶雄黄酒,白素贞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喝了,然后现出了原形。许仙看到后吓得晕死了过去,白素贞为了救他,不惜跑到王母面前抢灵芝,惹得王母大怒。因为观音的求情,所以才得以化解。有了救命的灵芝,许仙也从新活了过来。

其实,让人比较紧张的就是当许仙得知白素贞的真实身后的反映。许仙得知白素贞的身份后,不仅没有害怕、嫌弃,反而更加的爱她。并且选择与她一起面对后来的困难。这是一段坎坷而又感人的爱情故事,但如果当时没有观音的一句提醒,那么这份感人的人妖恋也将不复存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